释炻

【佐侑】预想不到的情感13(完结)

文笔差,人物ooc,不喜轻喷

这章有刀,食用请小心

——————————————————————

春去秋来,随着七海与佐伯升入高三,也到了她们在学生会退隐的时候,学生会随之迎来换届。


“还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当选呢?”

“相信他们吧。”

新一届学生会长竞选让已经隐退的七海有些焦虑。

“可这次竞选是堂岛君啊,现在想想都感觉不可思议。”

“我们已经隐退了,况且他们也不弱,相信他们吧。”

上课的预备铃声响起,看着还在有些纠结的友人,佐伯只好选择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说道“要上课了,快进教室吧。”

“嗯,好”

看着终于不再纠结的七海,佐伯转身准备前往教室。

“沙弥香?”

听到对方叫住自己,佐伯不禁有些疑惑。

“还有什么事吗?”

“沙弥香,教室?”

七海的迷迷糊糊,让佐伯感到一丝有趣,这种状态的对方实在太难得了。

“灯子,我们这学期的教室可不在一起哦。”

对方瞬间的不自在使佐伯也不好意思继续调笑,不过还是有些担忧的看向对方。

安慰,佐伯自认为自己可不适合。不过她还是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去安慰对方。

“灯子,你可要加油了。别以为我们不在一个班了,你就放松了。小心,下次考试被我超过。”

看着听到自己的话而变得自信并向自己保证不会发生如此事情的七海,佐伯不再担心。

佐伯明白,她与七海之间的距离如此最好。她们从来就不是同路人,如同前往教室的方向,一左一右。


高三的课程,即使是佐伯也感到无比头疼。每天大剂量的刷题查缺补漏,使其与小糸侑相处时间逐渐缩短。

不过她还会努力保证每天放学时相处的机会。而在双方都有时间时,她们会选择待在一起,哪怕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看着书,也让她们很享受。


某日午后

慵懒的阳光照射在佐伯身上吸引着侑的目光,不禁看着佐伯完美的侧颜有些走神。

“侑?”被人这么赤裸裸的盯着哪怕沉浸在书的世界也不可能感觉不到,更何况是自家恋人的目光。

“啊,沙耶香怎么了?”偷看被抓,侑只好尴尬的转移话题。

“是侑怎么了才对吧。”

“我”侑有些不好意思,目光移开正好看到对方手上的书,关于各大学介绍的。侑想起之前他们几人在学生会因为认真的后辈咨询关于进路调查表的事而引起的讨论,接着说道两位前正副会长身上。

“侑?”佐伯的呼唤让侑回过神,“你没事吧?”

“没”

“那就好,不过好好的你怎么发呆了,不会是看我看的吧?”

“咳咳,才不是!”

佐伯看着矢口否认却不知道已经被泛红的耳坠出卖了的侑,佐伯只好顺着对方的话不在刺激她,毕竟如果对方急了,受苦的还是自己。

缓了一下,侑打算把刚刚想到的疑团问出来。对于侑来说不是对沙耶香的将来不在意,而是双方一直没有时间可以讨论这个话题。


看着面前有些严肃的侑,佐伯有些奇怪“侑?”

“沙耶香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该说不亏是原垒球部的主力嘛,这直球打的真好。这虽然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不过还真不习惯对方突然这么严肃。

“侑难道才想起来吗?”

泫然欲泣的表情让侑有一种罪恶感,“没,没有!只是才有机会问,之前一直没机会。”

“嗯,侑真是好孩子。”

看着对方脸上的笑意,侑知道自己被耍了,有些有气无力“沙耶香”

“我在”

“那沙耶香可以告诉我了吧?”

“什么?是关于大学还是再遥远一点的工作?”

“都有吧”

“那侑呢?”

“我?我想做编辑吧。”

“很适合侑的”

“那沙耶香呢?”

“学医吧”



多年后

“侑,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

“怎么难道我们的大法医有时间来接我?”

“侑!”听着对面调笑的话语,佐伯有些无奈,不过也不打算就此放过对方适当的反击还是可以的,“那也没我们的大编辑忙,经常出差,真怕哪天尤会记不住你呢。”

尤是佐伯与侑的亲生女儿,是在俩人工作稳定后要的孩子,由侑生下。也借由这个孩子她们与父母们间的走动逐渐增多。


“沙耶香!”

听到对方有些气急败坏,佐伯赶紧安慰。在这些年的相处中佐伯知道如何可以让对方消气,而且自己还不会有损失。


思绪飘远,想到在最初时自己有一回不注意惹对方生气,那是第一次看到对方生气,真让她手足无措,但不得不承认就是那样的侑还是让自己感觉可爱。

佐伯差点笑出来,不过还好忍住了,要不现在的努力就怕功亏一篑。

“沙耶香在想什么?”

“也没什么,只是在想明天带不带尤一起接你。”

对方还没说什么,可多年的习惯让佐伯已经知道对面人的疑惑了,继续说道“爸妈让怜今天转达明天想一起聚聚。”


“这样,那你和尤先过去等我吧。”

“不行哦,明天我去接你。辛苦这么多天,我可不忍心再让你倒车了。”

侑知道自己不可能说服对方,只好告诉航班时间。


沉默许久,在佐伯认为对方可能睡着时,侑有些疑惑的声音传来“沙耶香现在做的是自己想做的吗?”

“侑怎么突然这么问?”

“只是突然想到,感觉长大后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无奈,连自己都变成与当初希望的完全不同了。就像沙耶香,当初想做医生可现在却成法医。”

“侑,你遇到什么了?”

“没什么,只是今天遇到一个我认识的人。”

“之后呢?”

“之后他却事与愿违,反而成为他讨厌的样子。”

“侑,我不了解你口中的他,但我了解你,你通过努力达到你曾经的愿望。而我,我也是选择了自己最想做的职业。所以别想太多了。”

安慰许久,侑终于不再纠结,这让佐伯如释重负,她真怕如果对方钻脚尖怎么办,还好侑没那么多愁善感。

“有你真好,沙耶香。”

挂电话前的一句话,让有些精神紧张的佐伯瞬间放松下来,调笑几句赶紧劝对方睡觉了。


第二天

一切如佐伯安排,先送尤去侑的父母那边,自己再去接侑,可不知道为什么频频出小事故,让佐伯的精神紧张起来。

早上做早餐时自己的手被刀划破,送尤的时候车出问题。最后还是借怜的车来的,在离机场越来越近时,佐伯却感觉心越来越慌,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此时的佐伯突然有些讨厌自己如此敏锐的直觉,她不希望自己在接侑的时候突然有事。


“你听说了吗?有个航班的飞机突然出故障,现在可能无法平安着陆。”

“怎么回事?是哪个航班?”

进入机场大厅,听着周围的议论声,佐伯的心不禁揪起来,她突然有些害怕。在听到旁边有人说出航班时,佐伯只感到晕眩,她心里只有一个声音,为什么是侑的飞机?

那个明明昨天还与自己温柔诉说思念之人,今天却可能要阴阳相隔。


不久看到急救车前来,人员陆续送走。佐伯打听到医院赶紧驱车前往。

可当她赶到时她收到却是医生的一句节哀,一瞬间她恨,可她却不知道她该恨谁。是恨那个让她没有见到最后一面的挡路人,还是恨那个无法挽救自己妻子的大夫,还是……


葬礼上

佐伯一袭黑衣,面容憔悴的站在那里,接受着所有人的哀悼。她知道自己不能哭, 她要坚强,可孩子的一句话打破了所有。

“母亲,妈妈呢?”

佐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孩子的话,那张像极了侑的脸庞流漏出的疑惑却让她流下泪。

“母亲别哭”小小的怀抱无助抱住佐伯,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佐伯低下身子抱住尤说道“妈妈又出差,让我和尤说声抱歉,这次要很长时间。”

这句话不光是对尤说,也是对自己,哪怕是自欺欺人也好,她起码还有希望。






评论(1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