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炻

【海风】圣诞福利

圣诞节快乐!

——————————————————————————

“喂,岚姐吗?我是谨言。”

“谨言啊,有事吗?”

“不好意思这么晚给你打电话,没打扰你吧。”

“也不算晚吧,正准备和父母一起吃饭,有什么事吗?”

“我……我想……”

“怎么了吞吞吐吐的?”

“没有,就是我想问下岚姐……”

“岚岚吃饭了。”

“我等会,接个电话。”

一个突兀的男声打断了谨言的话,她的脑海里一直在重复刚刚那个声音的话「岚岚吃饭了」是谁?那人是谁?为何和岚姐这么熟悉?还用猜吗,谨言啊你真是太笨了,岚姐对你照顾,你就以为对方和你一个想法吗!收起你的小心思吧。

“谨言,谨言”

“啊,不好意思岚姐,刚刚没听清。”

“你没事吧。”

“没有,只是信号不好。”

“哦,你刚刚说什么?你想什么?真不好意思,被突然打断了。”

“没事的,就是最近太忙,没时间去看岚姐,不知道岚姐会不会生我的气。”

“傻瓜,我怎么会生气,而且最近是上升期忙点也很正常。等有时间我们再一起聚。”

“岚姐最好了。”

开心的语气让谨言自己都感觉自己很虚伪,明明嫉妒的要命。

“那我就不打扰岚姐了。天凉了,岚姐注意身体。”

“谨言啊,最近忙不?”

突然一句话制止了谨言的挂断,心脏有些狂跳。

“还好。”

“未来一段时间也是吗?”

“这不太确定不过应该差不多,怎么了?”

“没事,你也注意身体。”

“那我不打扰岚姐吃饭了,拜拜。”

挂断电话,谨言的心还在狂跳不止,她感觉岚姐可能在未来某天约自己,可理智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这是不可能的,最近岚姐很忙,不光要陪父母还要陪男朋友。对,男朋友!那个可能会抢走岚姐的男人,那个已经见过岚姐父母的男人。越想谨言越感觉嫉妒,嫉妒的想发狂。

“是谁的电话啊?”

“一个朋友的。”

“只是朋友?岚岚别骗我哦,刚刚你明明很开心的。”

“你竟然偷听我打电话。”

ql恼羞成怒,没办法她只是感觉很不好意思,明明自己都三十多岁的人了,现在竟然还像个纯情少女一般。

“好了,别和你表哥赌气了。”

“妈~”

“好啦,都吃饭吧。”

作为一家之主的父亲发话了,不过表哥却没有准备吃饭。

“怎么了一起吃饭吧?”

“我今天还有别的事就先不了,下回来再尝姨母的手艺。”

“那下回一定。”

“什么有事,就是去接表嫂要迟到了。”心不甘的ql拆台说道。

“是,是。我错了还不行原谅表哥。”

“那我先走了。”

“刚刚电话那人是谁啊?”母亲的好奇心被勾起来,在表哥走后赶紧问道。

“是一个后辈。”

“只是后辈?”

“要不呢?妈,你在想什么?”

“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带人回来给我们看。”

一直沉默不语的父亲,这是严厉的说道。女儿的感情归属一直是他最操心的。

“那也要遇到合适的,而且自己现在不也挺好。”

“岚岚,那那个后辈呢?”

“哪个?”

“就是打电话那个或者说是和你一起延禧那个女孩。”母亲试图小心翼翼的问道。

“妈,你怎么知道谨言的?”惊讶,不解,她不明白好好的为什么会牵扯到谨言。

在对待对方上,她不是不知道对方的心思,但她还是采取了顺其自然。但现在这些还不是能和家里说的时候,一切都没确定。

“网上有很多,之前我也是和你爸爸有看过,一直想问你。不过你的反应我想网上所说也十之八九吧。”

“胡闹!”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

父亲不是不爱自己的女儿,可这件事非同小可,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烈火焚身。

“怎么胡闹,我在好好处理。”

“如果这件事被证实,不要说你,就连对方也会被牵累,你不是胡闹是什么!”

“我会努力处理好,而且这只是我和谨言两个人的事。”

“消消气,都消消气。”母亲和事老的做法又一次消灭了紧张的气氛,“岚岚如果你是认真的,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见见那个孩子。我们也知道你也在很好的保护她。”

“妈?”

“其实一开始我们就猜到了,不过不了解对方所以让你表哥帮我们了解了一下。是个很努力很上进的好孩子。”

ql今天一直感觉奇怪,为什么今天突然让自己早早回来吃饭,而且大忙人表哥竟然也出现了,原来一切都是自家父母安排。

“爸?”疑惑的看向自己父亲,从头到尾ql也不明白父亲的答案。母亲很明显接受了,可父亲呢?

看到对方在听到自己叫时不自然的表情,ql更蒙了。

“呵呵”一声笑声打断了诡异的气氛,“你爸爸是不好意思了,为了试探你办黑脸也是辛苦了。”

“咳咳”一声不自然的咳嗽“赶紧吃饭吧,要凉了。”

晚餐结束,ql给自家助理发了信息让她核对下谨言最近时间安排。

「老板,最近小吴老师没有太晚的工作。」

看着自家助理发来的信息,一个计划在ql脑中形成。

而与ql这边不同,谨言在知道有位男士在岚姐家和她父母一起用餐就开始买醉。知道这样做没有任何用处,但今夜她不想清醒。

25日

ql抓紧时间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在助理的帮助下顺利的来接谨言。

“岚……岚姐”

不能怪谨言这种反应实在是太不可思议。

“怎么了见到我有这么激动吗?”

“岚姐怎么会在这?”

“来接你。”

“接我?”

呆呆的谨言着实可爱,可再继续带下去风险有些大。

“快点上车。”

“哦”不知道对方要带自己去哪,但不妨碍谨言对对方的信任。

车子启动,ql终于有些放松的说道“不怕我把你卖了,不问就上来。”

“不怕,只要可以和岚姐在一起。”

过于直白的话让ql有些承受不住,这哪还是那个羞涩的谨言。

谨言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会如此直白如此平静的说出来。在那晚谨言做下一个决定她要试着把岚姐抢过来,不管对方是谁。所以一定要先从状态改变。

“哎呀,姐姐才不舍的卖呢,和我在一起,不错的想法。算你有眼光。”

谨言听到对方的回话,羞涩再也压制不住。看着耳朵泛红的谨言,ql好想抱住对方—太可爱了!

当到达目的地,看到不可思议的人时,谨言无法淡定了。这是什么节奏,怎么会这么突然见家长,我和岚姐还不是那种关系啊。

“谨言来了,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不介意,伯母。”

谨言是头一回看到ql的父母,原来岚姐长这么好看是有遗传的。

在见面过程中,谨言差不多处于战战兢兢的状态,不过还好一切还算圆满的结束。

“谨言啊,虽说岚岚比你大,不过她小孩子天性重,以后就辛苦你了。”

“伯母,您说哪里,一直都是岚姐在照顾我。”

ql母亲的一番话,差点让谨言惊讶的说不出话,要不是工作习惯,可能就失态了。是她认为那样吗?是吗?

好不容易送走两位老人,谨言迫不及待的去询问今天的主谋者。

“岚姐”

“嗯”

“岚姐~”

“谨言,你不是都知道了。”

“我不知道,我想让岚姐说。”

看着面前撒娇的人,ql不忍再逗。

“父母知道,所以想见见你,正好我也想和你一起过节,虽然不是国内自己的节日,但我都不想放过。”

“岚姐?那你一直都知道我的感情。”

“嗯”

看到得到自己肯定答案后有些情绪不对的人,ql柔声解释道“在回应你之前我需要确实和准备啊。抱歉让你等的久了些。”

其实不需要ql的解释,谨言也能明白,一向被动的岚姐,能主动的做这些就已经说明了一切,可她还是想听ql告诉自己。

“岚姐,那个男人是谁?”

“谁啊?”

“就是那天我给你打电话,结果突然冒出来叫你吃饭的?本来是想约你的”

“哦,他啊,是我表哥并且已婚。”

听到ql的解释,谨言感到热气上脸。

可爱的谨言让ql没有抵抗力,不过她没有忘今天最重要的一项。

拿出准备好的小盒,“谨言,我可以给你戴上吗?”

ql等待着谨言的答案,她知道对方一定会给她满意的结果。

“嗯”

“嗯?”

“我愿意。”

看着低头害羞的谨言,ql笑了出来。

“谨言,你好可爱。我现在真想把你拐回家。”

“岚姐!”

原来两个人一起的日子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之前一直以为一个人才是属于自己的生活。




评论(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