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炻

【佐侑】吉原之情(修)

这是根据巫甜不吃鱼大大发的佐侑手书《吉原哀歌》写的一篇文。

——————————————————————————

吉原,一个对于有钱人是天堂,贫穷者是地狱的地方。一个供男人们纸醉金迷,同时也是女人们坟墓的地方。

在吉原的女人们无任何自由可言,也无拒绝的权利,每天需应付不同的人。好些的女子可能被包下一段时间,可大部分却不是。如反抗或不愿接下来的却是残忍的对待。

侑一个来吉原一段时间不知其真名的女子,却不像其他女子一般顺从于命运,她的抗拒使她身上伤痕累累。可此时的她眼里早已没有最初的光芒,现在的她已找不到抗拒的原因,自己的自尊,也连同获罪在慢慢消失。

吉原的女子来历不在乎两种,一种是被卖,另一种则是因为获罪。而侑就是第二种,而且还是不许自己赎身的存在。

看着外面一直不曾停歇的雨,今年从进入梅雨季开始吉原的雨就一直在下。侑不禁在想是否上天也在为自己悲鸣。

“呵”这么想的侑不禁笑了出来,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顾影自怜了。

“侑,快准备下吧。有客官指名你。”

还没来得及继续欣赏外面的风景的侑,已经被进来的妈妈桑催促着。

“命运是逃脱不掉的。”对着自己诉说着,侑不知道这样是否可以减少自己的紧张。

不紧不慢的梳洗打扮着自己,看着镜中之人侑不禁再次感叹命运的捉弄。

在初时,自己不懂喜欢为何物,羡慕着周遭友人们的春心浮动,想象着未来的自己。不过一切却在一夜之间发生改变,在自己来不及明白时已成为阶下囚,地位的改变让自己做不出反抗。

再次见到青梅竹马却是在此处,而身份却不再对等,对方是武士大人而自己却沦落风尘。

【侑,没事的,我会想办法带你离开这的。于此相对希望你能成为我的爱人。】

【大人,这使不得。奴家只是一介风尘女子与您的名誉有损。而且奴家不懂情为何物。】

【这样就好,你只要是你就好不需要改变。】

【这样可以吗?】

【侑,我不想失去你,所以拜托你不要懂。】

接下长久的相处侑明白了,为何对方是如此要求,对方只是喜欢喜欢她这种感觉,看似温和之人其实内里却非常冷漠。

在温柔中一点点陷入的侑终于在‘溺死’前挣扎着选择了告白。

【大人,其实我本想要做一朵只为一人绽放的花朵,然而命运却夺取了我的自由。这样的我是否可以只为大人您绽放。】

这句告白的话却成了一个笑话,对方在听后直接选择了消失。

“侑,收拾好没?客官大人可是要等急了。”

“不好意思,马上来。”

适时的催促打断了侑的回忆,换上虚伪的笑容,侑来到了客官所在。

“你是侑?长得很普通啊。”

不懂对方为何是如此态度,不过既然对方不满意自己也乐得轻松。虽然在吉原不被点名的女子不能睡觉,不过也好过去伺候这帮衣冠禽兽。

这是侑对来此处之人的评价,不管在外多么风趣绅士,可来这之后都是那么急切,不再伪装。

“客官大人,如果您不满意我可以让妈妈桑再换其他人来。”

冷清的话语勾起了客人的兴趣,“我指名的人是你,还有谁说我不满意了。”

侑以为这位客官也会和其他指名自己的人一样被自己的话语气走不过看样适得其反。也罢,自己没有选择。

“客官大人哪里的话,您能选择奴家,是奴家的荣幸。”婉转的音调如诉说情话一般。不过这些都不是侑所喜欢的,但这却是她的必修课,如果做的不好会被揍。

“那就随我走吧,我刚刚和他们说了要带你回我的宅邸。”

路上的风景,是侑长久来头一次见到。没有客官带着他们很少能踏出馆子一步,即使出来买必需品也有人跟着,长时间下来侑不再喜欢出来,所需也让人帮带。

“喜欢?”

疑惑的看着在自己耳边轻声说话之人。

“哈哈,好可爱。感觉你对外面很是喜欢,而且整个人给人感觉放松了。”

“不好意思。”

“啊,没事的。如果喜欢我们可以下车走走,反正离我的宅邸也不远了。”

看着对方眼底深深的疏离,又是一个温和中带着疏远之人,不知道自己是命好还是不好呢。

夜晚中,侑感受到了第一次的情潮,对方的热情让她漩涡中不得自救,对方的温柔让她有一种安心。不过在对方眼底的清冷让侑感到寒颤,疲劳的感觉逐渐袭来让她来不及多想就陷入沉睡中。

清晨的阳光唤醒了沉睡中的人儿,无意间看到自己满身的痕迹让侑感到不好意思,没有办法这是她是第一次。

“你醒了,那起来洗漱吧。”清冷的声音让昨晚发生的一切都像是虚幻。

侑起身收拾却恰好错过此时背后之人的表情。不过对方的温柔让侑想有些贪心,犹豫着开口“客官大人。”

“我叫佐伯沙弥香,想怎么叫我随你,不过不要再叫我客官大人。”

“佐伯大人,可否买下奴家?”犹犹豫豫的说出自己的贪心,侑的心也随之提了起来。

是的,侑再一次去赌,赌那细微的可能性。虽然已不抱希望,但心底深处那微弱的希冀还是因对方不时的温柔给放大。想改变,不想继续当“笼中鸟”。

“钱我会想办法之后还您,您也知道我们是不允许自己赎身的。”

对方没有回答,让侑的心不禁跌落深渊。

“对不起,佐伯大人。请忘了我刚刚无理的要求。”

想直接回去的侑却被要求留下吃早餐,并告知之后对方会送她回去。在此期间对方没有再说其他的话语。

“侑,你是第一次?”在回去的路上,佐伯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今天佐伯没有带侑坐车回去,而是带对方沿路走回。路上的风景虽与平常无不同,却让作为“笼中鸟”的侑感到兴奋。

“您不必在意。”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这句让人害羞的话。不过没让她想到对方竟然在意这些,但她想多看看外面的想法在对方无声中却被实现。

“可你之前不是被七海包下了。”

“呵,原来佐伯大人知道武士大人的存在。”
 清冷的声音像是在诉说着她的怒气,侑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感到生气。

“抱歉。”

“佐伯大人不用送,奴家可以自己回去。”

拉住想要走开的人,佐伯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了,她怕一撒手这个人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我送你回去。”

忍下怒气,侑默默走在对方身边。

“还有你在我身边不需要再自称为奴家,以后也是,不管在谁身边都不需要。”

“佐伯…大人?”

侑有些无法理解对方的意思,不,或许是不敢确信是自己所理解的意思吗?对方却没有理她而是拉着手走。并不是宽大的手此时却给了侑温暖。

“侑回来了。”

刚回到馆子,妈妈桑就迎了出来看样是非常高兴自己没有被退回来。

“哎呀,竟然麻烦大人您送侑回来。”

“侑,快把大人带回屋休息休息。”

“不用了。我今天来带侑回来不过是和你办个手续,我要带她离开这。”

“大…大人”

侑再次感受到那不算宽厚的手掌带给自己的温暖。

“嗯?你有意见?”

“不,不是,而是侑……”

“怎么!我想买的人,你还有权利拒绝!”

“不,不是。那就劳烦大人跟我来下,侑也一起。”

妈妈桑知道面前之人是她得罪不起的,所以一切都没敢弄虚作假更不敢肆意要价。

“一会儿会有人过来给你钱。”

“那哪好意思让大人的人再跑一趟,我自己上门取就可以。”

谄媚,让侑感到有些厌烦。佐伯像是感觉到她的情绪,拉住的手没有松开而是顺势把她抱入怀中。

“不用了,你去忙吧,我这不需要你。只是顺道陪侑来取她的东西。”

“我没有需要取的。”

低下头看着怀里的人,佐伯感觉到对方不想在这再多待一刻,也不想再和这有任何瓜葛。

“好。”

怀里颤抖的人让佐伯不忍放开,抱着她回到一路随行的车上。

“大人,您是在补偿我吗?”

颤抖的话语,小心翼翼的问话。侑有些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哪怕是之前在对武士大人时也没有如此胆怯,很怕对方的答案。

“或许吧,我也不知道。”

沉默在俩人间蔓延来,还好车夫适时打破了这糟糕的氛围。

来了几日,侑也对此处熟悉了。她没想到买下自己之人竟然是一位殿下,而这位殿下竟然在之前喜欢过七海大人。

“呵”真是好笑,也难怪自己在听到那帮人在私下议论的现在能笑出来。

“你们说殿下怎么会喜欢这个妓女呢?”

“谁知道,或许是一时兴起吧。”

“不是哦,我听说七海大人好像喜欢过这位呢,想来我们的殿下是气不过所以……”

“够啦!”

一个严厉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侑继续听八卦的兴趣。

“可惜啊”一阵清风带走这个不被他人听到的话语。

“是管家,要遭殃了。”

一时刚刚在议论的人听到这句话都默默地点头,管家是一位很忠于殿下的奴仆,现在听到他们这么八卦殿下的决定,他们好不了了。

“殿下的决定,岂容你们在这说三道四!罚你们半月的月钱。”

“是。”

还好没有被罚挨打,这是所有人的心声。

“夫人,外面天气有些凉了,请您回屋。”

侑不知道管家是怎么发现她的存在的,明明自己站在没人能看到地方。

“夫人,我可担当不起这个称呼。您还是叫我侑吧。”

“这个老奴可承受不起,在您刚进宅邸第一天殿下就告知老奴您是宅邸的女主人。”

“呵,女主人吗?”有些好笑,这是什么意思?

“夫人随老奴回屋吧,如果您病了殿下要担心了。”

刚走不远,侑无意间听到被等吹过来的声音。

“哼!她还女主人?也不知道殿下怎么想的?”

看到身边老管家面色不善的回头瞪向那帮人,侑发出笑声。

不带笑意的笑声让老管家看向了她,“帮我转告殿下,把我放了吧,侑不想再做“笼中鸟”了。”

原来今年的梅雨季这么久,明明到了应该结束的时候。可雨却一直在下,真的有些凉了。

“哎呀,稀有啊,您来了。”

在佐伯刚迈进屋里,侑的声音也随之而来。

“不是你让我来的嘛。”

“是吗?”

侑看似疑惑看着这个从自己住进来就躲着自己的人。

“在这待的不好还是下人们伺候的不好?”

温和的声音,让侑一瞬间感觉自己其实被此人放在心尖上,可这不过是自己的臆想罢了。

“没有,是我不想在这华丽的鸟笼。让我走吧。”

淅淅沥沥的声音引起了侑的注意,原来雨又在下了。

“不行!”

头一回听到一向温和的声音变得有些焦躁。

侑却笑了,“大人,您这是为何?我不过是七海大人的弃物,收留我也不会引起他的注意啊。”

置身事外的诉说着这些的侑,更是引起了佐伯的不适,感觉对方随时会离开自己的可能。顾不得礼法上前抱住对方“你的名字是什么?”

“小糸侑。”

“原来你的原名就是侑。”

“大人,你在打岔了。”

温暖的怀抱在雨夜中是那么的舒适,让侑舍不得离开,既然如此那就再多依恋会好了。

“侑,虽然最初是因为七海的原因好奇去找你,但那时已经距七海拒绝我有段时间了,我不是因为想引起她的注意才去接近你而是一种好奇。”

“侑,你穿的太少了。但我却发现你越来越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段时间不见你也是因为我自己想理清一些感觉。”

佐伯抱起侑轻轻放在床上,拉起一床薄被盖了上去。

“那大人是想清楚了。”

明明是疑问的话语,却被对方说的那么肯定。“侑,你还真是太聪明了。”

“那您现在又想做什么呢?反正奴家都不会去拒绝。”

许久不曾出现的旧称让佐伯皱眉。

“我说过你不需要这么自称,而且你也是我宅邸唯一的女主人。”

“大人,这不好笑吗?对一个出身风尘的女子给予如此待遇,而且还是一个认识不久的不甚了解之人。”

“是啊,但我却被你悄然入住,当发现时你已根深蒂固。措手不及的我只能用这段时间去理清。”

如此清晰表明的一段话却让侑感觉不到雨夜的寒冷,一直被自己压抑不是何时出现的想法再次冒了出来。

其实不要说佐伯,就连侑也感觉不可思议,明明心里之人是七海却不知何时那个身影逐渐模糊等自己仔细去看时已变成佐伯,一个骄傲清冷之人。

“侑呢?我的想法已告诉你,那你呢?”

“大人,今晚留宿可好?”

“嗯?”

呆愣的佐伯让侑感觉有趣。

“既然我是您的夫人,那我也要尽到您夫人的责任啊。”

“侑?”

原来不是自己一个人在烦恼,或许这回自己不会再去受伤因为我们是相互喜欢着对方。

这是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佐伯不禁看呆愣了。在侑使力把她拉向自己时佐伯回过神。

“侑,不要玩火。”

“大人不想吗~”

婉转动听的声音让佐伯想立刻欺身而上,不过她还记得侑那时的颤抖所以选择忍耐。

“侑,别引火烧身!”

“沙弥香,要我。”

侑用起了在那所学让她厌烦的技术,这时她竟然有些庆幸自己所学。

佐伯不再忍耐,那一声沙弥香让她陶醉。
 侑感到对方的温柔,是比第一次时更加的温柔,但不同的是侑比上一次更快的有的反应。
 “侑,叫
 我。叫沙弥香。”

“沙弥香,啊~,沙……沙弥香……”

连被对方手指进入时都能感到对方对自己的珍惜与温柔。

“沙弥香”

“我在”

情潮的余韵缓缓消失,侑埋首在佐伯的怀里。

“侑嫁给我吧。”

“大人?”

“叫我沙弥香,刚刚不是叫的挺好嘛。”

“可……这不合规矩。”

“这是我的宅邸,而且我从来不知道你会是遵守这些之人。”

“沙弥香还真是霸道啊。”

侑笑了,这是她第一次放松的笑了。虽然相处不久但对方懂她,不过想到刚刚对方说的她还是感到害羞。

“侑?”

没听到对方的回答,佐伯有些不安。在低下头时佐伯笑了,原来是害羞了连耳朵都红了而且有把自己埋了的趋势。

“侑,你不说话我当你同意了。那我选一个好的时间把我们的婚礼办了。”

温柔的嗓音传入准备当鸵鸟之人,知道对方正在看着自己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笑声传来,这是侑第一次听到此人的笑声。有些失礼的想着原来她也会笑。

看着对方的笑容,侑沉迷其中。

“原来你这么喜欢为夫啊。不过看样你还不困,那再满足我一次吧。”

“不,谁说我不困,我现在就要睡了。”

评论(18)

热度(49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